返回首頁
山居生活 週邊景觀 客房介紹 鄰近景點 交通位置 訪客留言
 

  除了五指山風景區外,白蘭風景區、鵝公髻山、清泉風景區、觀霧北埔冷泉和北埔老街是值得您一遊的景點。

 
北埔老街美食探訪,您可自費品嚐客家擂茶、東方美人茶、北埔石柿餅、北埔蕃薯餅與芋仔餅,再加上永遠比遊客早一步出現的攤車,讓您吃的過癮,街道上野薑花粽的香味,挑逗著您味蕾。吊橋對岸的特色咖啡店,點杯咖啡和蛋糕,聽著輕音樂及輕脆的鳥叫聲,享受這大自然的美好。
清泉溫泉位於桃山村,地處高山幽谷,清溪隨處因有溫泉,其水澄清,故稱清泉,是著名溫泉鄉。此處設有溫泉公共浴室。溫泉泉質是屬於弱鹼性碳酸泉,水溫約48度,水質清澈,水量豐沛,是難得一見的良泉。
位於北埔鄉外坪村,在中港溪水源之大坪溪中。沿途丘陵青翠,溪水清澈, 又有客家聚落點綴其間 , 景致宜人。 冷泉夏天約攝氏15度,冬天約10度,由於水質特殊,對皮膚病及腸胃病頗有療效。每年至夏天,此地遊客眾多,沐浴、戲水、避暑,是夏天不可錯失的佳境。
白蘭部落的環境是這樣的幽靜,絕對是個閤家光臨的休閒好去處,想想晚上身處滿天星下,細數螢火點點,以及和熱情的居民唱唱跳跳共享晚宴是件多麼令人振奮的事呀。
緣向「之」字型開車上山,只感到空氣越來越新鮮,附近的群山漸漸採在腳下,氣溫也下降到最舒適的22度,沿路都是當地原住民栽種的高山水蜜桃,日功蓋甜柿,高山蔬菜,這種安靜且舒服的上山約莫40分鐘,不久映入ˋ眼簾的即是我們的秘密度假天堂新竹之巔。
五指山介於竹東、北埔、五峰三鄉鎮之間,為北埔之父母山,五峰連亙,恰如五指,故名五指山。海拔1,065公尺,林木茂盛,風景綺麗。山間多處寺廟,座座香火鼎盛,是著名的佛山勝地,為登山進香好去處。山腰上有灶君堂、五峰寺、玉皇宮等寺廟。
 
 
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  電話: 0952-070318